欢迎来到中国学生就业信息服务网
        

2015年大学生就业现状:就业不难择业难

[日期:2015-02-13]   来源:网络  作者:佚名   阅读:2451次[字体: ]

11月25日消息,随着大学生数量的逐年增多,我国面临着高学历人才就业难的问题。而随着政府相关政策的完善和商业环境的良性发展,似乎整体情况有所好转。尤其是2015年度的大学生就业情况,也随着很多企业深入学校进行校园招聘,逐渐明晰起来。

 

校招已开启,就业前景值得期待

从目前各大高校的校招情况来看,整体招收人数、岗位待遇、未来发展前景,远远好于其他年份。比如目前在国内颇具盛名的广州多益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便进行了大面积的高校冬季招聘,在北京、广州、成都等六大城市推出了13场大型主题宣讲会,超过了600个岗位等待着毕业生的竞聘,而且最高的年薪待遇超过15万,最低的也有6万元。

 

 

招聘现场如战场

 

 

这便是目前2015年大学生就业情况的一个缩影,大量的企业已经开始着眼于优秀毕业生的人才资源,力求能够找到最适合自己发展的可用之才。

 

就业容易择业难,大学生仍然比较迷茫

然而虽然就业环境尚可,企业所提供的岗位待遇也比较优厚,但是很多大学生并未清楚地对于职业生涯有着清醒的认识。

 

 

大学生对于职业的认识主要来源于学校就业课程

 

 

比如多益网络此次招聘的岗位来看,主要包含了程序类、策划类、职能类三种,包含了近20个小类。而很多毕业生尚未考虑好自身是否适合在游戏、软件行业发展,往往错失了进入到优秀企业、获得畅通晋升管道的机会。而相对于校招,大学生走向社会后想要进入到这类公司难度会增加不少。

 

一些教育专家建议:这样的局面应该从两个方面进行解决。首先是学校方面可以在学生走向社会之前的就业课程中,带入各行各业、不同职位的相关简介。其次就是企业在进行宣讲之前,可以在校内提前进行相关介绍。

相关评论
最新资讯
热门阅读

Copyright 2015 chrei.com.cn  中国学生就业信息服务网  All Rights Reservde.

本协会特别声明:本网站严格尊重知识产权,如发现有侵权内容,请与我们联系!

京ICP备17061341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