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学生就业信息服务网
        

好消息:教育部“帮扶”大学生就业!这4类岗位招募人数增加!

[日期:2018-10-22]   来源:网络  作者:佚名   阅读:2093次[字体: ]

学服网转载:

好消息:教育部“帮扶”大学生就业!这4类岗位招募人数增加!

如今我国高等教育发展迅速,大学毕业生的数量正在连年增加,从今年大学毕业生的数量来看,今天大学生数量已经达到了820万人,又创造了毕业生人数的新高。毕竟近几年的竞争压力太大,国务院、教育部等部门也越来越重视大学生的就业问题,其实在很早之前国务院就开始关注大学生的就业创业情况了。

其实大学生毕业后能走的路有很多种,大多数毕业生的选择是找一家合适的公司,然后找一份自己能胜任或者比较适合自己的工作。而还有人选择的是自主创业,或者是考公务员,事业编等等。根据每个人志向的不同和性格的不同,会有足够的选择空间。

其实相对于找一份工作安安稳稳的上班来说,自主创业和考公务员这两条路要难走的多,但是考上之后“利益”更大一些。如果创业成功的话,来钱来的比较快,而考上国家公务员或者是事业编的话,此生就算有了一份稳定的工作,被辞退的几率还是很小的。

关于大学生的就业方面,国务院和教育部门一直都高度重视,毕竟大学生都是未来国家的人才,开展了“互联网+”大学生自主创业项目,除此之外,还有很多的政治扶持、资金扶持等等。还有一个好消息就是:“四项目”人员。其实教育部一直都鼓励大学生去基层锻炼,这样不仅能提高自己的工作能力,积累了工作经验之后对以后靠公务员也是很有帮助的。而从前两年的“四项目”职位数来看,招募人数连年都是增加的。现在的“教师特岗计划”职位数同比上涨了11%,就业人数十分可观。

小匠在这里说的正嗨,不少朋友跳出来问:四项目是什么?那好吧,小匠就给大家科普一下。四项目指的是国家基层的服务人员,一共有四类人员,简称为“四项目”,这四类人员分别是:“三支一扶”、“大学生村官”、“西部志愿者”和“特岗教师”。如果还有的朋友不明白,就请百度一下吧。

其实四项目人员对于以后考公务员来说还是有很大的“红利”的,毕竟现在有很多的公务员岗位只招聘“基层服务人员”,而这里的基层服务人员指的就是四项目人员。单单这一个硬性条件,就把很多不是四项目的人员给刷下去了,所以竞争压力还是比较小的。

现在越来越多的毕业生愿意考公务员了,但是大学毕业直接考公务员的话,竞争压力实在是太大了。但是毕业后先作为“四项目”人员在基层服务两年,回来再考公务员,成功的几率就会大大增加。也算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更重要的是,为人民服务本就是很光荣的事情。选择到基层工作,就要好好扛起自己的责任,为人民服务,也给自己增添光彩。不管做什么,都要创造自己的人生价值!

来源:https://baijiahao.baidu.com/s?id=1614674217517698679&wfr=spider&for=pc

相关评论
最新资讯
热门阅读

Copyright 2015 chrei.com.cn  中国学生就业信息服务网  All Rights Reservde.

本协会特别声明:本网站严格尊重知识产权,如发现有侵权内容,请与我们联系!

京ICP备17061341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