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学生就业信息服务网
        

千方百计“稳就业” 江苏多措并举为58万大学生拓宽就业创业渠道

[日期:2020-06-16]   来源:网络  作者:佚名   阅读:1649次[字体: ]

 来源:http://news.jstv.com/a/20200616/1592306774983.shtml

2020年06月16日 19:19:01 |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江苏台记者王尧说:“这里是南京信息工程大学。为帮助学生解决就业问题,学校举办了疫情以来的首场线下校园招聘会,110多家企业提供了4000多个岗位,吸引了上千名学生前来应聘。”

  袁盛峰是人力资源专业的学生,受疫情影响,往年的热门就业单位招聘计划减少,让他有些焦虑。在今天招聘会现场,他发现不少就业机会,心里也更加踏实。

  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应届毕业生袁盛峰说:“今年的压力其实很大,我很多同学到目前都没有满意的。今天学校搭建了今年的第一场线下招聘会,过来看看,因为是针对我们学校的,很多岗位对接得也比较好,很精准。”

  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王尧说:“未来10天将推出6场招聘会,邀请这些企业主要以江苏为主,也希望通过这些招聘活动,为江苏省多留一些宝贵人才。”

  截止到6月15日,江苏高校毕业生智慧就业平台发布的招聘岗位需求数是87万多个,包括制造业、医药、教育、 建筑等领域就业岗位,其中,近七成岗位来自于民营企业。而今年江苏毕业生人数是58.4万。也就是说,市场上并不是没有岗位,只是一些岗位招不到人,一些大学生找不到合适的岗位,岗位供需存在结构性矛盾。

  为了让招聘岗位与毕业生更加匹配,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南京农业大学等通过“云端服务”“线上招聘”等形式助力应届毕业生顺利就业,徐州医科大学还对毕业生进行个性化就业创业帮扶。

  徐州医科大学学生工作处处长陈玮说:“通过辅导员、班主任包括我们已经毕业的学生,给我们的学生提供‘一对一’的服务。学校也是给学生提供一些就业创业的补贴。”

  全省各地也出台多项政策缓解就业压力。南京出台支持大学生创业就业的政策,其中大学生创业园韶华工坊对毕业生开放1000个“0元租金”共享工位,实行房租、物业、水电及创业实训等驻场服务全额免单。苏州推出十项就业服务举措,提出要确保年内提供高校毕业生就业岗位不少于10万个。

  应届毕业生、南京建邺大学生创业园创业者杜旻睿说:“对租金这块减免是非常大的福利。对于我们来说,没有启动资金,有一个这样没有后顾之忧的地方来创业,可以放心大胆地去做,去实现自己的梦想。”

  江苏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苏春海说:“受疫情影响,岗位的供给侧一定会带来一些影响。所以今年大家要做好这种心理准备,来积极应对,积极就业,在积极就业的基础上再做好择业。”

 

 

相关评论
最新资讯
热门阅读

Copyright 2015 chrei.com.cn  中国学生就业信息服务网  All Rights Reservde.

本协会特别声明:本网站严格尊重知识产权,如发现有侵权内容,请与我们联系!

京ICP备17061341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