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学生就业信息服务网
        

700万大学生就业难,企业却呐喊:我们真的很缺人!为什么?

[日期:2018-09-05]   来源:网络  作者:佚名   阅读:1325次[字体: ]

学服网转载:

改革开放以来,中国越来越重视国家的教育发展。我们国家的教育部门颁布了一个又一个的政策,让学生从小学到升入高中都不花一分钱。几乎在全国都营造了一种人人都有学上,人人都可以上学的氛围和条件。经过几十年的努力,教育事业发展到今天,我们国家过去那种老百姓大字不识一个的情况得以改善。大家也越来越发现上学读书的好处。这直接导致了中国大学生的数量越来越多,甚至超过了很多发达国家。原本只是一件好事,这代表了我们国家的人才越来越多,可以为祖国的建设可以提供更有力的帮助。

 

但是,却带来了一个非常严重的社会问题。那就是大学生就业问题。我国现在每年大约有700万大学生面临着就业难的问题。那么是社会上没有那么多岗位提供给他们吗?在这里我就要为部分企业喊冤了。其实每年我们国家都有大量企业需要招聘大量的人员入职。但是,在企业大声呐喊:“我们真的缺人啊”的前提下,仍有这么多大学生不能及时就业,这是为什么呢?首先我们来从大学生的角度看待这个问题。大学生都是刚刚走出学校,踏入社会。满腔抱负,满腔热血,希望干出一份大的事业。

这个时候他们还过于稚嫩,不能够及时的认清自己的能力。总希望找到一份轻松又工资理想的职业。但是事实往往不能如他们所愿。这个时候,初出茅庐的大学生不愿意降低自己的要求,就只能被剩下。接下来我们从企业角度来看一下这个问题。每一个企业领导人都希望找到一匹吃得少干活多的马。这是可以理解的。毕竟企业还是要以盈利为目的。在面对众多大学生的时候,仅仅通过面试这一环节并不能够完全确定他们的能力有多少。因此,一般情况下这个时候开出的工资都是不太理想。

因此不理想的工资放到眼高于顶的大学生面前时,他们当然会否决。最后我们再从总体的社会教育方面来看待一下这个问题。现在中国的大学越来越多。从中国一流院校到985高校、211高校、普通本科院校最后到一些专科学校。这些学校都叫大学,培养出来的学生虽然参差不齐,但都叫大学生。那么这些学校都完成了国家要求的人才培养计划吗?他们在学校中对学生的培养真的是全部都是科学的合格的吗?答案当然是不。在现在社会中企业要求的就业人选都不是那些死磕课本,不懂得随机应变的人。但是大部分大学生都是这样的人。这三个方面的原因,最终导致了每年这么多的大学生就业难的问题。

 

来源:https://baijiahao.baidu.com/s?id=1610047160662788640&wfr=spider&for=pc

相关评论
最新资讯
热门阅读

Copyright 2015 chrei.com.cn  中国学生就业信息服务网  All Rights Reservde.

本协会特别声明:本网站严格尊重知识产权,如发现有侵权内容,请与我们联系!

京ICP备17061341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