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学生就业信息服务网
        

内蒙古青年职业技能大赛开赛

[日期:2013-10-14]   来源:网络  作者:佚名   阅读:2031次[字体: ]

       近日,由内蒙古自治区团委、内蒙古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联合举办的“放飞青春梦想·聚力8337”全区青年职业技能大赛在内蒙古机电职业技术学院精彩开赛。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副部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厅长萨仁;内蒙古自治区团委书记常志刚参加了开幕式。内蒙古自治区团委副书记李中增主持。
       当前,内蒙古自治区正处于转变经济发展方式,推动产业结构升级的关键时期,亟需建立一支门类齐全、数量庞大的高素质技能人才队伍。青年是高技能人才的重要组成部分,职业技能竞赛是提高青年技能水平的有效载体,已经日益成为共青团组织培养发现优秀青年技能人才的重要途径。来自各盟市、大厂矿企业的近百名选手将分别参加了多媒体作品制作员、车工、机械设备安装工3个竞赛职业(工种)理论考试和实操比赛。按职业(工种)以个人成绩前3 名的选手,将分获金、银、铜牌,由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授予“全区技术能手”称号,由自治区团委、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联合授予“全区青年岗位能手”称号,并颁发证书、奖杯、奖牌和奖金,在原有职业资格证书的级别上晋升一级,在“全区青年岗位能手标兵”评选中享有优先权。获各职业(工种)第4至10名的选手,在原有职业资格证书的级别上晋升一级。根据大赛成绩优先推荐优秀选手参加第九届“振兴杯”全国青年职业技能大赛决赛。此外,大赛还将根据各地组织技能比武的工作情况、“青春建功中国梦”岗位成才报告会和微视频征集展播活动开展情况(权重占50%)和决赛团体总分情况(权重占50%)综合评定,颁发3个团体奖和6个优秀组织奖,鼓励各地在办好竞赛工种预赛的基础上,结合本地实际广泛开展各类青工技能竞赛活动,组织引导更多的青年学技能、比技术、早成才。
       内蒙古全区青年职业技能大赛是内蒙古自治区“青工技能振兴计划”的重要组成部分,旨在动员引导广大青年职工立足岗位、学技成才,争创一流工作业绩,激发广大青年职工学技术、练技能的热情,促进企业改革发展和自身成长进步,踊跃投身实现民族复兴中国梦的伟大实践,也为优秀青年技能人才脱颖而出提供了舞台。
 

相关评论
最新资讯
热门阅读

Copyright 2015 chrei.com.cn  中国学生就业信息服务网  All Rights Reservde.

本协会特别声明:本网站严格尊重知识产权,如发现有侵权内容,请与我们联系!

京ICP备17061341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