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学生就业信息服务网
        

211大学生工地打工,本科生就业陷入“困境”,毕业生该何去何从

[日期:2021-02-28]   来源:网络  作者:佚名   阅读:2425次[字体: ]

大学是一个学生们充满美好幻想的地方,很多的学生在高中的时候就已经开始幻想自己的大学时光和未来了,不过,幻想中总是充满着美好,而究竟现实如何进行,还是需要我们自己一步一个脚印地去走。

在高考的时候,大家都希望学生能够考出一个好的成绩,能够选择一个好的大学,学生们能够有一个好的未来。

可是对于未来还充满着幻想,和对很多事情都不了解的学生而言,在报考的时候就好像是拆盲盒一样,究竟会选择一个怎样的学校和专业还都是未知。

很多人都觉得985、211这样的大学是好大学,学生们在未来能够有一个好的未来,所以,大家都是挤破头的想要往这些学校中进,不过,好的大学课不能就代表前途光明。

211大学生工地就职,本科生陷入“困境”

作为一个过来人,真的是奉劝大家在选择专业的时候要慎重,否则将来后悔可就来不及了。笔者之前有个高中同学,他高考的时候分数不错,考上了211大学。

不过,他选择的专业却不是很好,选择的是路桥专业,虽然这个专业并不是他非常喜欢的专业,但是可以上211大学,他也是非常开心的。

不过,大学上的是很开心的,不过,在快毕业之后就有些苦不堪言了,因为马上面临就业,所以,也是从各个方面打听了工作的情况。

这个时候才发现自己,如果找工作只能进工地,想要去设计院或者是其他企业就业的话,自己没有研究生的学历,也没有什么经验。

而自己又不想考研,所以,最终只能到工地打工了,虽然薪资待遇很好,但是,工作环境真的是不好。

像是这样的情况,其实很多的大学毕业生都有这样的困扰,本科生现在就业其实就是在陷入一种“困境”,想要找一份差不多的工作真的很难,很多大学生也不知道自己的出路何在,非常的迷茫。

对于本科生毕业后就业面临困境,学生们该何去何从呢?

1、选择考取事业编或者是公务员

本科生在就业的时候面临困境的时候,大家可以从另一个方向出发,既然在找工作上没有什么优势可言,那么就可以选择考编制或者是公务员,这样不仅可以通过自己的努力凭借自己的实力取得成功,而且未来还非常有保障。

2、放低身段,先积攒经验和能力然后再谋发展

对于本科生来讲,其实很多学生都想要找到一个不错的工作,但是哪有那么多合适的工作呢?所以,也是建议本科的毕业生们要放低自己的身段,先找一份能够提升自己能力的工作,积攒一些经验,然后再想着谋发展。

3、提升学历,让自己更具有竞争优势

对于有些大学生而言,因为专业的选择问题,本科的学历其实并不能满足企业的标准,所以,这个时候大家就要提升自己的学历,所以,如果没有好的出路,那么提升自己的学历也是一个非常不错的选择,毕竟,学历提升了竞争优势也就更大了。

现在社会竞争压力大,大学毕业生真的是需要做好充分的准备

无论是普通本科生还是重点大学的本科生,大家都要在大学期间努力的提升自己,要努力地学习专业知识,千万不要荒废自己的大学时光,毕竟现在的社会竞争压力真的是非常大。

很多的大学毕业生都在面临着就业的困扰,而这一问题的形成,就是因为很多的大学生,其实都是高不成低不就的状态,大学生一直在学校中生活,接触最多的就是老师和同学,所以,根本没有什么工作经验。

而那些有能力,而且上学期间非常认真学习的学生,根本就不会担心就业的问题,因为,通过学习在很多方面其实能力是比较出众的。

毕竟学校是一个阶段,而毕业后就是另一个阶段了,学生们想要能够拥有竞争力,学历是一方面,而能力更是重要的一方面,两者需要相辅相成,才能有一个更好的未来。

所以,大学生们该有一些危机感了,不论是重点大学还是普通大学,不努力就想要成功真的是不可能的事情了。

【笔者寄语】

成功从来都不是轻而易举就得到的事情,所以,学生们想要有一个好的前程和一个好的未来的话,就好好的努力,不仅要学历好,而且在能力上也要不断的提升自己,而且有的时候选择对了,要比努力来得实在,所以,学生们在选择大学和专业的时候也是要慎重,走好人生的每一步路。

来源:百度

相关评论
最新资讯
热门阅读

Copyright 2015 chrei.com.cn  中国学生就业信息服务网  All Rights Reservde.

本协会特别声明:本网站严格尊重知识产权,如发现有侵权内容,请与我们联系!

京ICP备17061341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