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学生就业信息服务网
        

宜家重庆店明年春季开业 今日招聘求职者“打拥堂”

[日期:2013-10-14]   来源:网络  作者:佚名   阅读:1975次[字体: ]

  华龙网10月12日20时讯(记者 黄军)今日,汇博人才市场举行了一场大型招聘会,虽然今天还是“工作日”,但因为有宜家和应届生,招聘会依旧人山人海。记者在现场看到,将于明年春季开业的宜家重庆商场设了两个招聘位,从早上8点半到中午11点30分,面试者络绎不绝。值得一提的是,有应届本科生因为觉得“大专以上”要求太低,没有投出一份简历。

  重庆店明年春季开业 提前半年储备人才

  来自瑞典的宜家也首次在汇博人才市场举办专场招聘活动,招聘职位30多个。

  据人才市场负责人介绍,岗位主要以中基层管理岗位为主,其中中层管理职位包括家居装饰经理、储物与收纳经理、收银服务经理、业务调控经理,要求大专及以上学历,零售或服务行业相关工作经验5-8年及以上,从事管理岗位3-5年及以上,优秀的沟通和领导能力,熟练使用office办公软件,英文听说读写能力好。

  记者看到,所有岗位均对学历、工作经验和实践操作能力提出了要求。尽管如此,前来求职的人从早上8点半持续到中午。据北部新区人事局工作人员透露,宜家重庆商场选址北部新区,总面积达55032平米,停车库有1570位。

  在场负责招聘的一位谢小姐告诉记者,宜家重庆商场计划明年春季开业,现在招聘的员工将进行统一培训再上岗。记者注意到,求职者虽然不少,但是能够跟招聘人员聊久一点的人不多,因为英语水平不好。

  求职怪象:本科生看不起“大专以上”

  以往,“对方要求太高”是求职者在招聘时遇到的问题。现在,这个问题是“对方要求太低”。

  来自四川外国语大学的2014届本科生小吴在汇博人才市场转了一圈,手上的十多份简历一份都没有投出去。记者问其原因,他说发现大多数岗位都是要求“学历大专及以上”,“不要求经验,学历也要求较低,感觉这样的岗位工资会很低,发展前景也小。”他说,现场的知名企业就有不少要求学历本科,但是又不匹配自己的专业,所以只能再找下一次机会了。

  无独有偶,重庆工商大学2014届毕业生小周今日也逛了另外两场招聘会,也没有投出简历,他在朋友圈说的是:不是自己要求太高,是对方要求太低。

  就此,汇博人才市场求职专家表示,企业到人才市场招聘,既希望找到应届大学生,也希望找到经验丰富的人才,为了吸引这类人才所以学历要求会降低,要求低不代表待遇差和发展机会小。

  专家也建议求职者,如果有适合自己兴趣,符合专业的岗位,大可以多了解,学历要求低的企业空间往往比较大,进入企业后,学历说不定也还可以成为一种优势。

相关评论
最新资讯
热门阅读

Copyright 2015 chrei.com.cn  中国学生就业信息服务网  All Rights Reservde.

本协会特别声明:本网站严格尊重知识产权,如发现有侵权内容,请与我们联系!

京ICP备17061341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