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学生就业信息服务网
        

5000余求职者“挤爆”高层次人才招聘会

[日期:2013-10-14]   来源:网络  作者:佚名   阅读:2871次[字体: ]

  前日,大连市高层次(紧缺)人才专场招聘会在市人力资源市场举办,吸引了5000余名求职者前来寻求“高层次对接”。其中,来自北京、天津、哈尔滨、吉林、沈阳、杭州、南昌、西安、桂林、内蒙古等地的外地应聘人员约占12%。招聘单位提高待遇博士生提供20万安家费

  “博士研究生来我们单位,有20万的安家费,薪资方面分为岗位工资、绩效工资和基本工资三部分,应该说在大连地区还是比较有竞争力的。”中科院大连化物所人事处黄强告诉记者,该单位今年想招100多人,与去年相比薪酬待遇水平有所提升。作为国家级科研院所和事业单位,大连化物所在不到一小时就收到了30多份简历,均为硕士以上学历。“人才肯定是越多越好,我们对求职者的考核比较严,想进到这里可要有真本事。 ”

  大连海事大学人才办公室有关负责人称,博士及以上的人才最紧缺,尤其是海外高层次人才。“高校就缺拔尖的、学科带头人这样的人才。 ”大连橡胶塑料机械股份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部相关负责人说,“对于重点院校毕业生,我们在引进时会重点考虑,利用工资和福利待遇来吸引重点人才到企业来。”但前提必须是求职者能承担起相应的工作。招聘会上记者注意到,大部分用工单位的宣传板上标明的工资均在3000元以上,也不乏月薪万元。求职者热情高涨排长队等面试过通道靠挤

  求职者对此次招聘会格外看重,招聘现场“人挤人”。记者看到现场固定和新增的企业展位爆满,数百名求职者往返在会场之内,在中意的企业展位前,很多求职者排着长队等待一个面谈了解的机会,在人气最旺的10点左右,求职者若想通过大厅甚至要用手分开阻挡的人群。

  “以前在山东的药厂有两年的工作经验,但作为大连人还是希望能在故乡寻求更好的发展。”毕业于沈阳药科大学的博士研究生马正说,他得知大连将要举办一场以高层次人才供需为主的招聘会时就为之开始积极准备。“以往都是通过网络等渠道获得单独的企业招聘信息,此次这样大规模的高层次人才招聘会确实给我提供了更多的选择。 ”

  此次招聘会共需求博士270余人,硕士100余人,本科580余人,专科410余人。当天中科院大连化物所、东软集团等87家企事业单位提供了1500多个岗位。据统计,这次专场招聘会当场达成意向650余人。趋势人才需求趋向多元化

  来自市人社局的统计数据表明,本次专场招聘会以高层次 (紧缺)人才需求为主体,共涉及160余个(类)专业技术岗位,70余个(类)学科及专业。主要专业需求依次为:化工类、计算机软硬件类、机械类、建筑工程类、市场营销管理类等。高校教师需求主要涉及语言、化学物理、生物、电子机械、经济法律等30余个专业。

  据介绍,据对参会单位需求的分类统计,本市高校和科研院所是硕士、博士等高端人才的需求主体,占硕士以上需求的95%以上;紧缺专业(专科)人才需求主要集中在化工、机械、建筑、IT、电子信息、汽车零部件等行业。半岛晨报、海力网记者张星链接 YBC征集创业项目.

相关评论
最新资讯
热门阅读

Copyright 2015 chrei.com.cn  中国学生就业信息服务网  All Rights Reservde.

本协会特别声明:本网站严格尊重知识产权,如发现有侵权内容,请与我们联系!

京ICP备17061341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