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学生就业信息服务网
        

欧盟投160亿欧元支持国际教育交流

[日期:2013-10-14]   来源:网络  作者:佚名   阅读:2822次[字体: ]

       新华网布鲁塞尔6月26日电(记者 王晓郡)欧盟委员会26日发表新闻公告说,欧盟成员国和欧洲议会当天达成协议,在未来7年投资160亿欧元(约1281亿元人民币),支持教育培训国际交流项目“伊拉斯谟”二期。
这一项目从2014年开始实施,持续至2020年,预计将有400万年轻人通过享受欧盟提供的奖学金赴国外学习或培训。
欧盟新的教育培训国际交流项目将侧重提高年轻人的技能和可雇佣性,强调学生和教育培训工作者的流动性,主张改革现有教育培训体制,促进与非欧盟国家的教育合作,建立教育培训机构与企业的伙伴关系,增强年轻人以及企业的创新力和竞争力。该项目将惠及高校及其师生、实习生以及新入职的大学毕业生。
欧盟于2007年推出“伊拉斯谟”教育培训国际交流项目,目前每年有近40万人享受有关的奖学金赴国外学习或培训,其中包括一些赴中国的欧盟国家留学生。与此同时,少数中国留学生也通过申请该项目奖学金留学欧盟国家。
欧盟委员会预计,未来7年,欧盟就业市场中高素质人员的需求量将占三分之一,因此,欧盟国家的年轻人需要“充分武装自己以应对挑战”。
伊拉斯谟于1466年生于荷兰,是欧洲文艺复兴时期的人文主义者、神学家、社会批评家,他不但精通神学、教育、修辞学,还在法国、意大利、瑞士、英格兰等地学习并任教。鉴于他作为一个流动的欧洲学者的显赫身份,1987年欧盟用他的名字命名了首个欧洲学生流动项目奖学金。

相关评论
最新资讯
热门阅读

Copyright 2015 chrei.com.cn  中国学生就业信息服务网  All Rights Reservde.

本协会特别声明:本网站严格尊重知识产权,如发现有侵权内容,请与我们联系!

京ICP备17061341号-2